2016/5/4

嘉義-承億輕旅



照片來源:http://www.lighthostel.com/images/p05-1.jpg

這張照片是承億輕旅的用餐區,非常漂亮!但我入住當天居然沒有上樓看,只好放照片了 QQ


這次來到嘉義出差,只有一個人,又不敢一個人睡,於是預訂了承億輕旅的四人宿舍,住宿費很便宜,每人每晚NT$600元,而且交通十分便利,從嘉義火車站步行約5分鐘就到承億輕旅了。看得出來外觀有整理過,很令人舒適的風格,連三角錐都是綠色的。



旅館外面有投幣式飲料販售機,但不知為何我投了好幾次都無法購買。在旅店內的小管家(?)看到我來來回回的投幣,也沒任何反應。後來到附近的頂好超市買飲料 XD


入口處有一個室外的交誼廳,一樣是令人舒適的空間


一入到旅店中,看到各項資訊寫在黑板上,還有可愛的插圖、宜人的燈光、佈置,看起來一切都很美好,但其實不然,因為沒有發現自動門的按鈕(不是在門上,而是在門邊),在門口站了一會兒,小管家從室內遙控讓我進來,給我的第一個眼神是『妳是沒看到旁邊有按鈕嗎?』令人感覺不太舒服 = =


這是旅客們自己貼上喜歡的景點或店家,因為這趟是來出差所以對嘉義的景點沒有特別研究,但對於這樣的互動方式覺得蠻不錯的!旁邊灰色一格一格的是鞋櫃,入內都需要換成旅店的拖鞋。




前往地下室的通道,我蠻喜歡這個樓梯,設計特別有味道!


地下室的交誼空間很舒適,除了照片中的沙發、桌椅外,還有可供會議使用的投影設備、公用電腦、很多的書。但因為有人使用所以便沒有拍照了。這個空間是整間旅店我最喜歡的空間 :)


簡單介紹完公共空間,接下來進到房間了,床位是上下舖,小管家會直接告知床號,A就是上舖,B就是下舖,無法自己選。床架是金屬架,我的位置是上舖,上下樓梯都會有聲音,只能盡量把動作放輕。可能睡覺時翻身也會發出聲音,住下舖會比較可憐 >< 雖然對床架不太滿意,但私心覺得床廉設計還不錯,保有一些自己的隱私。


床的旁邊有上鎖的櫃子,利用自己的房卡解鎖,感覺還蠻保險的(?) 只是我後來沒有使用這個櫃子,東西都直接放床上。很怕一直嗶來嗶去會被下舖的室友嫌棄 ><


每個床位的床頭都有閱讀燈、插頭2個,還蠻足夠的。爬文看到蠻多網友說床不好睡,但我個人可能太容易入睡所以沒太大感覺。倒是沒讓我產生不適(例如落枕)等情況就是了


床位除了金屬框架比較不滿意外,其餘還算及格。但浴室我就真的不太滿意了 >< 我住的是四人房,因此浴室是在房間內,浴室沒有乾溼分離就算了,還有一個很大的缺點:浴簾距離牆壁大約只有50公分,所以在洗澡時浴簾會一直貼到身體上,非常不舒服 = =

而且雖然有浴簾擋水,但它的落水孔是在洗手台下方,所以洗完澡後整間浴室還是溼的,又加上吹風機是固定在牆壁上的(照片中右邊捲捲的線就是吹風機),於是要在溼溼的地板、溼溼的浴室吹頭髮,我好怕被電到呀 囧...

浴室看起來算漂亮,但是使用上真的好多麻煩,扣分扣分!!


除了沒有非常友善的小管家、設計不良的浴室之外,旅館還有一個很擾人的規定:在check-out之前必需把自己的枕頭套、被套、床單都拔下來擺放到指定的回收位置。其實這種隨手整理的事情我很能接受,但重點是床的金屬框容易發出怪聲,加上我因出差的關係很早就需要check-out,結果我一大早五點多在那邊拔枕頭套、被套,雖然動作盡量放輕了,但還是會發出聲音,真的很對不起下舖的室友呀!不過我睡覺時,下舖室友也一直在講電話,所以也算扯平了?XD

整體來說,我覺得合宿的價格蠻便宜的,交通位置好,公共空間也真的設計得很好。但是若在意住宿(睡眠)及浴室的人,可能就要考慮清楚了 :(

以上住宿心得報告完畢,因為不算很滿意就不附上資訊,有需要的請自己google  XD



© YULI 's blog
Maira Gall